您当前所处的位置 : 首页 / 创建工作动态 / 详情

内乡县财政局举办《法治建设应知应会》专题培训班

来源: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2-09-06 09:14:29

  内乡县财政局举办《法治建设应知应会》专题培训班

  

  为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走深走实,认真落实好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提高财政干部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近日,内乡县财政局举办了《法治政府建设应知应会》专题培训班。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学习。

  此次培训的内容主要是中共南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印发的《法治政府建设应知应会》、《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等,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全体财政干部职工法律思维能力,提高学法用法水平。

  培训班上,县财政局副局长马超杰详细说明了本次培训学习的目的意义,要求财政干部职工要结合全县财政工作实际,依法履行财政监督管理职能,做好常态化监督检查,助力全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一是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保证财政政策、财政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二是认真落实好年度财政工作计划,转变依法行政、依法理财理念,严格按照各种法律法规以及财经政策建设好服务型财政机关,更好地发挥财政管理监督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确保财政资金和人员“双安全”、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的保障服务作用;三是加强法治宣传,在加强财政监管和财务管理过程中,积极主动向各预算单位宣传《预算法》、《会计法》、《采购法》、《监督办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四是开展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充分发挥财政监督作用,扎实开展会计信息质量监督检查、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指导督促各预算单位落实好《预算法》,做好财政预算执行工作。培训结束进行了应知应会知识学习测试。

  通过本次法治政府建设应知应会培训学习和测试,增强了财政干部职工学法、用法、遵法、守法、懂法意识,收到了较好成效,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