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让群众少走路 让数据多跑腿 内乡城管推出“码上清楚、码上办”服务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9-07 15:01:1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扫一扫,码上清楚、码上办”。为进一步提高为民办事效率,营造良好的营商投资环境,打造服务型城管,近日,内乡县城市管理局联合南阳豫能中原石油天然气有限公司推出燃气业务“码上清楚、码上办”服务,办事群众、企业通过扫码获知设立依据、申请材料、办事流程、监督电话等办事指南要素并实现网上办理。

为切实解决办事群众和企业因申报材料不齐全、办事流程不熟悉等原因造成的多跑腿、跑空腿现象,县城管局将与群众联系紧密的燃气报装经营等业务作为改革试点,指导南阳豫能中原石油天然气有限公司将相关业务办理规范和流程制作成二维码向市民公布,办事群众只需轻轻一点,进入业务办理页面,按提示程序进行自主操作,即可快速办理相关申请事项。

“码上清楚、码上办”,简单便捷、周密完善的网上办事模式,让群众少走路,让数据多跑腿,既降低了企业经营成本,又提高了群众办事效率,为我县城市管理领域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服务型政府提供了生动实践,探索了宝贵经验。

下一步,县城管局将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强化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本领,坚持改革创新,大胆实践探索,持续高效发力民生关切和社会关注,以智能化引领和新技术赋能,以群众满意为最高标准和最大动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