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跟踪问效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暨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9-07 15:04:0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日,内乡县召开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内乡县委营商办兼县信用办主任、县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聂新伟主持会议,就2021年度省评营商环境及信用建设整改提升工作进行进一步安排部署,全力推进内乡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专题会上,既分析研究了当前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相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弱项、短板与不足,要求必须采取“五个集中”工作方法,即: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培训、集中会诊、集中调度,精准指导相关核心指标、重抓重推薄弱指标,聚力攻克堵点问题,全方位、宽领域、多渠道地推动两项工作,确保实现齐头并进、全面提升,又进一步详细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明确目标,确保两项工作走在省市前列。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一项赋能县域社会治理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系统性工程,内乡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明确要求全县上下党员干部都要对标先进地区,赶超一流、奋勇争先、更加出彩,力争在南阳市排名保持在第一方阵,全省位次在前30名。针对上述工作目标任务,下步的营商环境和信用建设两项工作,要重点强化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落细,确保县域营商环境和信用建设走在省、市前列。

  个到位,确保圆满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在专题会上,内乡县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聂新伟特提出四点要求。提升站位尽锐出战建立健全齐抓共管的体制机制,明确各项考核的一级指标牵头部门,及主要配合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挂帅带头抓好两项工作,分管负责同志要踊跃出征、靠前指挥、真抓实干,具体业务科(股)室和工作人员实行定岗定员、专人专责、精通业务,形成全县上下一盘棋的工作合力、务实运作氛围。培训,提升能力。结合省、市、县“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主动邀请上级专家来内乡授课、培训辅导,特别是针对省、市考核的各项一级指标,要对标对表找差距,举一反三,研究透、研究深,领悟到位、抓好落实,做到上级规定的标准动作吃满分;创新项目自选动作得高分。广泛动员,扩大宣传。要壮大全县营商环境和信用建设人员队伍力量,加大力度招引培育新时代、专业化、高科技人才,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发动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多总结、多提炼、多推广内乡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特色、亮点及新举措,并积极广泛宣传推介。严格考核,确保效。内乡县委营商办、县信用办要充分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各方、协调指导、督导问效”等职能作用,进一步完善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工作方案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考核细则,明确各乡镇、各单位工作目标和任务,定期开展调度协调,不定期督查通报。对工作开展不积极、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单位,要进行约谈、问责,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做到“四个到位”,包联到位、督导到位、业务推进到位、政策落实到位,确保全年既定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周君晓  刘琦超  张海霞)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