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教育功臣喜领2138万元“大礼包”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9-07 16:03:48   来源:内乡县政府

  9月6日,内乡县召开第38个教师节表彰大会。会上,县委、县政府对在2022年高考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教育功臣发放2138万元“大礼包”,其中为高考教学质量作出突出贡献的86个单位奖励现金2034万元,为高考教学质量作出突出贡献的34名教研组长、班主任颁发奖金34万元,为7位考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的学生颁发奖金35万元,为4个高三特优班级颁发奖金35万元。对内乡县教育体育局等7个单位记集体三等功一次,对彭丰功等11名教育工作者和教师记个人三等功一次。640

  近年来,内乡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把教育发展作为推动全县经济发展的先手棋,在财政相对紧张的情况下,投入大量资金发展教育事业,以“建设区域教育高地,打造全省教育名县,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把内乡教育发展融入南阳市建设全省副中心城市,内乡县“勇当区域发展领跑者、跨入全省20强、接近全国百强县门槛”的宏伟目标,为全县教育明确了发展方向,注入了源头活水,催生了发展动能,推进了内乡教育的大跨越、大发展、大提升。640 (1)640 (2)

  一年来,内乡县教育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质量发展的核心,在学前教育上抓普及普惠发展,义务教育上抓优质均衡发展,高中教育上抓普及和质量提升,职业教育上抓特色发展,特殊教育上抓多元发展,努力提高办学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全县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各项指标全线飘红。2022年,高考一本进线1953人,本科上线4907人,7名学生圆梦清北,459名学生被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大学、军事重点高校录取;职业教育质量长期稳居全省前列,内乡职专在全省技能大赛中名列全市第一,学生时铁秒以705分成绩摘取全省旅游专业高考状元。

640 (3)640 (4)

  为进一步激发全县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提高教师的社会地位和影响力。内乡县不断加大对高考质量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教师的奖励力度。其中,2019年奖励1680万元,2020年奖励1780万元,2021年奖励1848万元。“十三五”以来,内乡县在教师节期间,为教育功臣共颁发奖金1.7758亿元。(内乡微教育)

640 (5)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