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食品安全

内乡县启动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9-07 17:37:24   来源:内乡县政府

  9月7日,我县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食品安全主题公园举行。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正钦主持启动仪式。

259328ddc146e24da66db0b8a9c16368_shui

  副县长郭占雨宣布内乡县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郭占雨指出,食品安全直接关系民生福祉、产业发展、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各乡镇、各单位一定要提高警惕,强化忧患责任意识,把食品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社会工程和政治工程常抓不懈,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各食安委成员单位、各乡镇要按照属地管理和行业管理的要求,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切实履行职责,以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为载体,深入开展食品安全进学校、进商超、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等“五进”活动,广泛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科普知识和警示教育,及时公开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强力震慑违法犯罪。新闻媒体要充分发挥媒体独特的宣传效应和舆论监督功能,通过公益广告、深入采访、追踪报道等形式,积极报道食品安全信息,广泛宣传食品安全监管整治成效。通过全社会共同参与,营造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为保障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出新贡献,以强有力地措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仪式上,湍东镇、市场监管局、教体局、公安局、农业农村局、畜牧局、卫健委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围绕食品安全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观摩了食品安全宣传展板。这天,我县还通过组织展板、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彩页等方式向市民群众普及食品安全知识。今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以“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为主题,旨在共建食品安全人人有责、共治共享的社会氛围和理念。今年的宣传周活动为8月31日——9月12日,县城和各乡镇同步展开。(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