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岞曲镇:开展“上门服务” 提高疫情防控效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9-08 16:52:5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面对新常态下的疫情防控,岞曲镇将疫情防控放在首位,通过开展“上门服务”,敲群众家门、进群众屋门,集民情民意、解群众难题,与广大群众筑起一道“安全墙”。

  一是“上门服务”提高核酸检测率。为保证核酸检测“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岞曲镇在实行定点核酸检测基础上,持续压实党员干部在一线督战、在一线调度、在一线推进的责任,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及网格长积极上门服务,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孕妇等特殊群体进行上门入户采样,让疫情防控更有“温度”。

  二是“上门服务”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除了核酸检测对特殊群体进行“上门服务”外,党员干部及志愿者、网格长还会利用一切时机,主动上门,宣传疫情防控有关知识及要求,提醒广大群众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防控措施,向居民解读当前疫情防控政策,教育、引导居民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劝导在外人员“非必要不返乡,返乡必报备”,落实返乡人员集中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及红白事报备及不聚集等要求。

  三是“上门服务”让疫情防控更有温度。在上门服务时,党员干部、志愿者、网格长不仅向广大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方面的政策、要求及相关防护知识,而且与矛盾纠纷化解、生活困难帮助等结合,主动听取群众反映,掌握化解矛盾,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在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不断探索完善常态化、制度化、亲情化服务新模式,让疫情防控更有温度。(王红坤)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