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七里坪乡: 用足“三力” 筑牢疫情防控网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9-08 16:58:3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中秋节、国庆节“双节”来临,为有效应对当前严峻的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七里坪乡积极行动,用足“三力”,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宣传有力,让战疫有了“新气象全乡各利用乡村大喇叭和音响全天滚动播放音频,悬挂警示条幅,在微信群转发致在外人员一封信《疫情防控告知书》,做到党员干部动起来、宣传车转起来、大喇叭响起来、条幅挂起来,使疫情防控宣传无缝隙、全覆盖。

  管控有力,让战疫有了“新高度”全体机关干部下沉到各村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了解掌握防疫工作情况;落实乡村组户四级联防联控制度和网格化制度;紧盯重点场所、重点人员,落细落实“人、物、环境”同防等措施,有效减少人员聚集,确保社会面管控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全面落实属地监管责任、相关职能部门行业主管责任和各单位主体责任,促进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对重点人员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逐一排查,做好人员登记和动态管理,分类落实疫情防控管理措施,积极对接卫生院,对辖区内重点行业从业人员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带动有力,让战疫有了“新风貌”各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走在前、做表率,第一时间深入村组,开展返乡人员大排查、跟踪随访、信息报告、温情劝返、舆论引导、公共场所消毒等联防联控工作。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庄严宣誓,亮明身份,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进村入户讲解政策、宣传知识、稳定人心,真正让党徽在防控一线闪光、让党员在防控一线拼搏。

  下步,七里坪乡将严格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松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邢富山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