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 : 首页 / 创建工作动态 / 详情

内乡县财政局组织开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专题培训活动

来源: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2-09-09 08:47:49

  内乡县财政局组织开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专题培训活动

  为进一步规范财政行政执法行为,提升财政执法工作者公正文明规范执法水平,9月8日上午,内乡县财政局组织开展了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专题培训,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的指导意见》,从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等方面对制度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解读。

财政局三项制度

  副局长马超杰就进一步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作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从思想上充分认识到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必要性、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二要树立法治思维意识,切实做到以法治思维推动工作开展,确保在财政管理工作中真正做到依法行政,依法理财;三要广泛宣传发动,全面普及“三项制度”,营造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法治环境;四要切实提高培训效果,确保培训内容入耳、入脑、入心,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以致用。

  通过此次培训,财政行政执法工作者对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和备案审查、行政复议应诉有了较为深刻的认识,提升了各执法工作者依法行政、依法理财能力和水平,助推了财政部门严格程序、规范公正、文明执法长效机制建设,为全县创建法治政府示范县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