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城管: 公厕有了“身份证”  群众如厕更方便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9-14 16:24:4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日,一批制作精良、标示清楚的城市公厕管理铭牌正式亮相内乡城区。城市公厕从此有了“身份证”,既方便了公厕管理,又满足了群众需求,成为内乡街头一道温馨的风景线。

近年来,县城管局持续加大城市公厕建设力度,利用广场游园、公共空地,新建、改建、扩建公厕30余座,公厕总数从2018年的70座增加到现在的105座,其中一类公厕12座,二类公厕5座,三类公厕66座,环保公厕22座,高于城区道路500米范围内至少一座公厕的行业标准。在加大公厕建设力度的同时,更加注重公厕的服务功能和管理质量提升,每座公厕基本上都配备了可满足照顾异性幼儿的第三卫生间,设置了无障碍通道和厕位,方便残障人士如厕。城市公厕从以前的捏着鼻子进,到现在的窗明地净,设施高档,彰显了社会的文明进步。

在今年开展的“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中,县城管局牢记初心使命,从解决老百姓最关心的“如厕难”问题入手,树立人本理念,加强精细管理,充分借鉴外地经验,给每座公厕制作了一个铭牌,并悬挂在明显位置,公厕名称、类别、编号、管理单位等信息一目了然,为日常的卫生保洁、设施维修、市民如厕起到了良好的指引效果,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从细节处完美诠释了“小厕所、大民生”的为民理念。

截至目前,首批已在南阳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东湖游园、左岸皇朝、菊潭初中等处安装公厕铭牌80个,后续将在年底前全部安装完毕。内乡县城市管理局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