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灌涨镇后马村:支部引领 争创“五星”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9-15 20:08:1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灌涨镇后马村围绕“五星”支部创建目标,紧盯创建规划,突出抓好产业发展和人居环境整治,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广大群众增收,全面改善人居环境,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图片4

 

支部引领产业发展,促进群众大幅增收。“群众富不富,关键看支部。”在支持示范区建设流转土地过程中,运用“村干部包片包组、组干部包联党员、党员包联农户”的层层包联机制,采用“支部+党员+群众”和“农户+(合作)联合社+企业”的模式,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力带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广泛支持、主动配合,确保了在一个月内完成流转。示范区建成后,每亩30元的土地流转分红及合作社盈余部分增加了村集体收入;土地流转金使群众旱涝保丰收。同时,劳动力得到解放,年轻劳动力安心外出务工,弱劳动力可以就近到草腐菌基地、示范区等地务工,群众收入大幅增加。

 

支部引领生态建设,全面改善人居环境。基础设施跟着产业走,产业配套的水电路桥等基础设施大幅改善了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同时,后马村落实入户道打通、入户道硬化、村庄美化亮化三大专项行动,采取“群众集一点、村里拿一点、政府补一点、乡贤捐一点”的形式,对全村人居环境开展了全面整治。目前已铺设入户道13条总长约1200米,沥青路6条总长约2000米,整治坑塘3座,建成广场3个、游园3个,刷白和喷绘墙体2万平方米,安装道路围栏5500米,200盏路灯底座已建好,正在准备安装。

 

现在的后马村,环境更美了、群众纠纷更少了、干群关系更加和谐了,广大干群正在继续围绕“五星”支部创建,同心同向、五星同创,全力推进全村各项工作全面发展、全面进步。(张雅诗)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