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县发改委:大抓项目绩效管理 赋能县域高质量发展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9-15 20:11:4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9月15日上午,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聂新伟主持召开全县重点项目单位强投资、大积分调度会,研究四季度拟集中开工项目建设初步方案,听取内乡县重点建设项目绩效管理办法有关情况汇报,聚焦省、市“三个一批”重大项目建设,督导落实加大项目投资强度等推进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理清思路、创新举措、压实责任助企纾困,落实落地落细项目建设各环节工作,内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新动能

会议强调,省、市三个一批重大项目建设,是内乡的现实需要,更关系到全县的长远可持续发展,对稳住经济大盘、稳增长、稳投资,增强城市综合承载能力、保障城市运行稳健发展等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各有关部门、项目责任单位要科学合理安排项目建设,按照年度计划目标挂图作战,推动在建项目加快进度、拟建项目尽快开工,用好用活上级政策,强化市场要素保障,在时间节点内高质高效落实,加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为内乡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能。

会议指出,按照市大抓积分管理工作要求,研究制定县域重点建设项目绩效管理办法,对于完善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提升重点项目管理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具有重要作用。各有关单位要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聚焦“主导、兴、特色产业,生态优先、工业强”鲜明的目标导向积极主动谋划项目,做到“应纳尽纳、应入尽入”,进一步规范项目储备、审批、落地、建设、运营、监管等一系列工作,切实加大投资力度,提高项目建设管理的精准度和实效性。

会议要求,要持续发挥好“头部带动型”企业——牧原集团的优势。一二三产业融合蕴藏着巨大市场发展空间,也是带动全县农业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载体,要继续支持壮大其产业链项目建设,同时做好延链、补链、强链工作。要加快推动相关措施落实落地,依托牧原集团的强大投资和辐射带动作用等方面优势,努力培育壮大县域相关产业链企业项目,在引重大项目上实现的突破。(周君晓 刘琦超 张杨洋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