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卫生监督所召开医疗乱象整治依法行政培训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9-16 11:45:4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进一步加强卫生法律法规的学习和贯彻执行,促进医疗卫生机构依法执业,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同时督促医疗机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9月15日上午,内乡卫生监督所召开医疗乱象整治依法行政培训会。图片1

  县卫健委副主任冯文奎针对医疗机构存在或容易出现的问题,对新颁布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医疗机构管理条例》、《放射诊疗管理规定》、《医疗事故处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进行解读,对医疗机构如何依法执业,办理相关行政许可和相关法律责任进行了培训,同时对生物安全工作、医疗机构病原微生物实验室备案做了相关要求,安排了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医疗乱象专项整治、医院巡查等工作。

  县卫生监督所李文勇所长对医疗乱象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求各医疗机构加强卫生法律法规知识培训,不断提升医务人员的知识水平,促进依法执业,强化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二是要求各医疗机构认真按照相关的法律法规全面进行一次自检自查,对发现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严格依法执业,规范诊疗;三是要求卫生监督所做好医疗机构服务工作,为医疗机构办理相关资质提供指导和服务;四是要求各医疗卫生机构始终将疫情防控放在首位,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做到思想不松,行动不减,常抓不懈;五是要求卫生监督所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深入开展医疗乱象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查处各类卫生违法行为,切实履行卫生执法责任。

  此次培训,让医疗卫生机构充分认识了依法执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所有医疗工作都要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开展,都要符合卫生规范,坚决遏制医疗市场乱象,为营造良好的就医环境,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奠定基础。(王刚)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