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特邀市场主体评价“基层站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9-19 10:18:1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9月16至18日,内乡县分别召开了全县营商环境建设联络员会议、31个一级考核指标单位“一把手”会议、县直单位及各乡镇主抓“基层站所评议工作”负责人推进会,就迎接全市营商环境监测评估,以及基层站所(县直机关科股室)评议工作进行集中培训辅导,再动员、再部署、再压实、再发力、再推进。

  县委书记张智广特别强调,要以全省放权赋能改革巩固提升第三方评估和全市“市场主体评议基层站所”活动为契机,按照“谁服务、谁回访”的工作原则,各乡镇、县直各相关单位,要认真收集市场主体全量样本,扎实做好市场主体满意度回访,确保“两个到位、一个百分之百”,即:每个样本100%回访到位,反馈的问题100%解决到位,市场主体满意度达到100%。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孙红鑫指出,全县16个乡镇、县直31个一级指标责任单位,要充分认清形势,勠力同心,加压奋进,对照南阳市营商环境监测要求,务必加快落实进度,确保内乡在此次监测中稳居全市第一方阵。如因个别指标落后,导致县整体目标任务不能达成,有关指标责任单位要兑现“同责同罚”奖惩机制,真正做到正向激励、反向倒逼。

  县委营商办主任、县发改委主任聂新伟,分别对迎接全市营商环境监测评估工作及“乡镇基层站所(县直机关科股室)评议工作”进行了具体地安排部署。

  据悉,内乡县在开展市场主体“评县直部门、评重点科(股)室、评乡镇基层站所”“三评活动”期间,主动邀请省、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县内主流媒体,以及社会上市场主体企业法人或私营业主代表参与活动,公平公正公开评议县直机关科股室、乡镇基层站所工作,广泛接受社会各阶层的监督。

  一是精心组织评议活动聚焦市场主体关心、关切,主动听取企业和群众的各类诉求,并积极主动回应、回复,打通服务企业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关键举措,重点对13类基层站所进行打分排名,先进和落后的位次,严格兑现营商环境相关奖惩。

  二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按照活动安排,在该县行政审批服务大厅门口醒目位置,摆放活动宣传卡通形象和二维码,接受企业和群众现场扫码评议;要求每个乡镇(社区)接受评议的13类基层站所门前,乡镇政府大门口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和评议二维码,接受企业和群众扫码评。县委营商办负责督促落实本辖区海报张贴工作;要求各级各单位不得无故撕毁、撤销宣传海报,确保宣传氛围营造,便于社会各界监督,并由市场主体独立、客观完成线上评议活动,进一步提高企业和群众的知晓度、满意度、获得感。

  三是严肃纪律确保公正。要求严肃工作纪律,落实保密规定,被评对象不得恶意刷票、弄虚作假;不得通过打招呼、走过场等方式干扰评议的组织;不得诱导、威胁、恫吓、打击报复参评市场主体。县委营商办全天候接收评议市场主体和群众关于活动开展的投诉举报,并组织暗访组随机抽查各乡镇(社区)海报张贴和活动组织情况,发现未按要求张贴或无故损毁海报、干扰评议、阻塞言路、打击报复等情形的,一经发现并调查属实的,视情况予以扣分,或一票否决其评议结果,力争做到让县委政府放心、企业群众满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周君晓 刘琦超 胡森)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