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开展国防教育日组织学生进军营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9-19 15:58:2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9月17日是全国第22个国防教育日,为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了解国防知识,继承革命精神,增强学生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内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教体局带领灵山雷锋学校的80多名师生到驻内部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在部队礼堂,进行了爱国主义报告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学校领导分别作了动员讲话,灵山雷锋学校和部队互赠锦旗。部队指导员给学生们授国防教育课,增长学生们的国防知识。优秀学生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报告会结束,学生们参观了军营,到宿舍亲身体验了把被子叠成“豆腐块”的军营特色,观看了相关设施操作和展示。

  在参观过程中,部队贴心地为同学们准备了精心彩排的警卫分队战术动作展示。同学们看到精彩的表演,喝彩欢呼声不断。解放军战士还为同学们讲解了枪械知识。

  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没有一支人民的军队,便没有人民的一切。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全民国防日的主题教育活动,培养了大家爱国拥军情怀,赓续了红色血脉,振奋了民族精神,对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建设强大国防有着深远的意义。(黎君晓)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