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内乡县召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9-19 16:30:4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9月14日,我县召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会,县委书记张智广出席会议并讲话。代县长孙红鑫主持会议。640

  张智广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民心工程。我县在全市巩固脱贫成果“回头看”靶向整改月暗访督查综合评价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各级各部门要正视问题、保持清醒,深刻认识到开展好此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对全县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提上重要日程。640 (1)

  张智广强要求,各级各部门必须全面对标考核重点,以巩固脱贫成果“回头看”靶向整改行动为抓手,抓实全面整改,逐项落实。今年,受疫情、旱情叠加和经济下行等多重因素影响,我县脱贫群众收入持续增收面临更大压力和挑战,要高度关注脱贫群众增收工作,持续不断抓产业促发展,采取各种有效方式,让脱贫群众灵活就业,切实提高脱贫群众收入;在“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方面,必须持续紧盯,以完善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机制为抓手,尽快补齐政策落实短板,坚决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四集中”兜底保障方面,各乡镇要加强日常排查和监管;驻村干部尤其是第一书记要持续加强业务学习,用心用情,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将巩固成果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各部门、各乡镇必须要高度重视,细化目标任务,做到紧盯防返贫监测帮扶、紧盯政策落实无遗漏,紧盯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和村容户貌提升等“五个紧盯”。各行业部门要各负其责、协同配合,全力抓好落实,力争在全市评查和中、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中取得优异成绩,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640 (2)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孙红鑫强调,各乡镇要提高站位,全面进行动员部署,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强化推进工作自觉。各级各部门要锚定目标,对照今年全省后评估方案,坚持问题导向,工作力度再加大,全面查漏补缺,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要统筹调配,对照《河南省2022年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方案》,查漏补缺,完善提升。对责任单位和乡镇的工作进度、工作成效,进行专项督导,建立问题台账,实行清单式交办,限期整改到位,以严格的纪律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扎实开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明雪通报了省市对我县巩固脱贫成果暗访督导反馈交办的问题;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雨传达了《河南省2022年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县政府党组副书记、二级调研员王宜显对近期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县四大家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检察院党组负责人和在职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巡察办班子成员在县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各乡镇乡镇长和班子成员,脱贫责任组组长;各行政村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在各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Neixiang_liuyu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