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 : 首页 / 创建工作动态 / 详情

内乡县商务局开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培训

来源: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2-09-20 08:40:57

内乡县商务局开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培训

为深入贯彻落实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行政执法要求,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9月19日,内乡县商务局组织开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专题培训,商务局全体执法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专题培训结合县商务局最新的30项行政执法权责清单及市级商务部门对三项制度执行中的细化要求,重点围绕商务局总计7项音像记录事项清单、9项具体执法案件项目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目录清单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使商务系统行政执法人员对音像记录的记录事项、程序、起止时间以及行政处罚等重大执法案件项目法治审核有了更明确的认识,便于执法人员严格对照开展规范的商务行政执法。

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是加快法治政府建设、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和履行政府监督职责的重要抓手,县商务局作为重要的政府执法部门,在积极探索法治政府创建模式上下功夫,创新工作亮点,提高执法规范化、信息化、法治化水平。一是实时细化商务领域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目录清单;二是准确把握文明规范执法关键,务实推进“三项制度”落实;三是定期开展执法人员专题考试和学习培训,以考促学、以学促干,力求实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不断提高商务行政执法队伍的法律业务素质和执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