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召开第28次重大项目周调度工作例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9-21 07:44:4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9月20日,内乡县召开全县第28次重大项目周调度工作例会,对16个重大项目进行专题调度,重点解决项目推进建设过程中的难点和堵点问题。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孙红鑫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明雪主持会议。webwxgetmsgimg

  孙红鑫就做好当前重点项目工作强调,进入冲刺决战决胜三、四季度,确保项目全年红的关键时刻,各级各部门要勇毅担当、主动作为,统筹发力、重抓重推、落实落地,为全年红、全年胜打下坚实的基础。他说,今年以来重大项目综合考评,我县在市排名有所下滑。形势逼人、任务催人,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树立有解思维。针对16个重点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要找准根源、查清制约的“瓶颈”,主动作为,迅速行动,助企纾困尽快解决,确保省、市“三个一批”重大项目建设快速推进高质高效发展。

  孙红鑫指出,当前全县重大项目建设机遇与压力并存。今年5月底以来,各级出台实施了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随着各项政策举措发力显效,全县经济走向了持续恢复、稳定向好的态势;8月24日国务院又出台了稳经济19项接续政策措施,全省开展稳经济重要项目集中攻坚行动,制定了集中攻坚行动方案,将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项目、“三个一批”重点项目等全部纳入攻坚范围,促使在建项目加快推进、前期项目加快落地、储备项目加快成熟,推动各类项目在短期内加快开工建设,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

  孙红鑫要求,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县各项目责任单位、要素保障部门,要聚焦问题导向,采取得力措施,保证问题快速解决,项目快速推进,确保融到钱、干成事、合规定、不出事、质量好、效率高。一要压实责任,任务到人。县处级干部要挂帅牵总,主动协调,深抓细化;各项目责任单位“一把手”要亲自抓、抓具体,根据计划,明确任务、规定时限、压实责任,盯着时间催进度、随着进度压任务,做到心中有“数”、手上有“活”,对项目推进重大问题提级管理;项目责任单位骨干人员要做到干中学、学中干,结合现实情况提升自身能力,增强大干项目工作的本领,真正去服务好项目建设。二要建立台账,精准解决。各项目责任单位要建立工作台账和问题台账,找准问题、及时解决,难点、堵点问题及时汇报、商讨解决;要素保障问题要及时填报台账,报县大项目办,由大项目办推送到要素保障单位,要素保障单位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对项目建设的前期手续,要实行“八快两提”、“容缺办理”,推进域内手续办结率达到100%,遗留问题要尽快解决“动态清零”。三要凝聚合力,务求质效。项目责任单位和要素保障部门,要进一步明责强责、合力推进,明确责任领导、制定目标任务、确定完成时限,形成工作合力。县效能中心要加大督导力度,以督查倒逼进度、以考核倒逼落实。对于少数项目责任单位督导后,仍存在情况不熟、推进不力、整改不畅等的问题,要在全县大会上做表态发言,严格兑现奖惩。今年仅剩下3个多月的时间,所有项目责任单位要主动作为、勇毅担当、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把问题形成台账逐个击破,切实加快项目进度,确保通过3个月的合力攻坚,全县重大项目建设取得新的突破,为圆满实现全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宏伟目标提供强力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周君晓刘琦超王永建)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