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商务局开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培训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9-21 16:40:0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9月19日上午,商务局组织开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专题培训,商务执法队全体执法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此次专题培训结合县商务局最新的执法内容,进行详细讲解,使商务系统行政执法人员对音像记录的记录事项、程序、起止时间以及行政处罚等重大执法案件项目法治审核有了更明确的认识,便于执法人员严格对照开展规范的商务行政执法。

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是加快法治政府建设、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和履行政府监督职责的重要抓手,县商务局作为重要的政府执法部门,在积极探索法治政府创建模式上下功夫,创新工作亮点,提高执法规范化、信息化、法治化水平。一是实时细化商务领域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目录清单;二是准确把握文明规范执法关键,务实推进“三项制度”落实;三是定期开展执法人员专题考试和学习培训,以考促学、以学促干,力求实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不断提高商务行政执法队伍的法律业务素质和执法水平。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