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瓦亭镇开展校车安全专项检查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9-21 17:04:3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筑牢校车安全防线,9月20日下午,瓦亭镇综治办主任李涵带领司法所、派出所等相关人员,在中心学校副主任李月耀的陪同下对辖区内校车安全进行专项检查。微信图片_20220920174011


  本次行动采取突击检查的方式。检查组对校车驾驶人证件是否齐全、是否有随车陪护员,校车检查记录是否规范,车内灭火器、安全带、安全锤、急救箱等配套设施是否齐全等进行了严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当场予以指出,并责令立即按相关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同时对司机和园长进行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提问,告诫驾驶员杜绝超员、超速、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要求学校要把好校车关,建齐建全档案,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

微信图片_20220920173936


  通过整治,进一步提高家长、师生以及校车司机对交通安全的意识,有效促进校车管理规范,确保幼儿接送安全。(魏书涛 )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