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城管: 加强日常巡查 筑牢安全防线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9-21 17:07:5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日,县城管局公共设施办工作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长信路中段多处排水管网窨井盖被附近村民擅自打开取水浇地,井内安装的防坠网已被取掉或丢失,且打开的井盖四周无安全围挡、无警示标志,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图片5

为了尽快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城市公共设施正常运行,县城管局公共设施办迅速与数字城管建立案件处置会商机制,将该处市政设施损坏情况立案处理。与此同时,该办工作人员还印制了100余份宣传彩页,深入该路段周边村组居民家中,现场进行窨井盖安全警示教育。在此基础上,县城管局还举一反三,以县窨井盖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名义下发通知,要求各乡镇立即开展窨井盖安全教育,并组织进行窨井盖安全巡查,彻底消除窨井盖安全隐患。

图片6

今年以来,县城管局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把维护群众生命安全作为头等大事,从“确保群众脚下安全”入手,坚持常态化巡查和专项治理相结合,扎实开展城市窨井盖治理工作。截至目前,累计完成窨井盖整治任务1430个,超额完成市下达的全年1050个整治任务。在刚刚结束的全市窨井盖整治年终考评中,我县窨井盖整治工作受到了市考评组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县城管局将坚持以服务群众为宗旨,关注民生诉求,加强精细服务,进一步加大市政设施日常巡查力度,更好的落实巡查养护责任,确保市政设施完好,为居民出行安全提供保障,有效保障人民群众“脚底下的安全”。内乡县城市管理局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