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圆满完成乡镇残联换届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9-21 17:24:4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按照省、市残联统一部署,内乡县残联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镇级残联换届选举工作,已于9月20日全面完成换届选举任务。图片10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为搞好此次换届选举工作,县政府残工委成立了“内乡县召开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同时落实了换届选举工作经费,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二是宣传发动到位。为保证换届工作圆满完成,8月19日下午,县残联专题召开了全县乡镇残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筹备会,各乡镇残联理事长和专干参加了会议,会上全面传达上级会议精神,认真学习换届工作文件,熟悉换届选举工作的具体程序,掌握具体操作方法。会后,各乡镇都将会议精神及时作了传达,积极向公众广泛宣传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具体要求。

  三是依法选举到位。严格按程序推进换届工作,确保换届有序进行。首先认真做好代表提名和主席团委员酝酿等工作,做到依法公开、不走过场。其次严密筹备换届选举大会。从8月29起,各乡镇先后召开了残疾人代表大会,进行民主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残联主席团,并选举产生理事长。截止9月18日,全县市16个镇相继召开了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和新一届代表大会。选举筹备和大会期间,县残联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到各乡镇指导,确保圆满完成了换届工作任务。

  通过本次换届,各乡镇选好配强了新一届残联主席团成员,加强了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进一步增强了残联组织的代表性和服务能力。同时,选举产生了出席内乡县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乡镇代表80人,其中残疾人及亲友代表48人。

  下一步,各乡镇残联将在新一届主席团的带领下,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开拓进取,攻坚克难,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积极推进各项残疾人工作,为推动我县残疾人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组织基础。(谢英杰)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