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灌涨镇:种下黄金叶 收出幸福来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9-21 17:48:2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又到一年收购季,辛勤换来口袋鼓当前,灌涨镇烟叶收购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勤劳的烟农们拉着一车车金黄的烟叶来到烟叶收购站,望着自己一年的辛勤汗水化作满满的收益。烟叶收购是烟叶生产全过程中最关键的环节之一,直接关系到烟农的切身利益灌涨镇多措并举,确保烟农朋友在烟叶收购中收的舒心、收的放心。

一是领导重视,统筹安排。在烟叶收购前夕,灌涨镇召开烟叶收购工作会议,会议由灌涨镇党委书记朱洪玉主持召开,会议对整个烟叶收购工作做统一安排部署,由烟站、烟办室人员负责具体烟叶收购工作,派出所负责维护收购秩序,公路管护部门负责为烟农收购烟叶开通绿色通道,通过部门联动,形成合力,确保烟叶收购平稳有序。

二是严格保证收购公平性灌涨镇镇长徐征来到烟站强调:“参与烟叶收购的人员一定要心存戒律、把握标准,公开、公平、公正收购。在今年的烟叶收购过程中,灌涨镇严格规范收购流程,坚持公开透明收购监督举报电话、烟叶收购价格等信息公开透明,切实保障烟农的知情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图片12

三是贴心服务,温暖烟农。在今年的烟叶收购中,灌涨镇始终秉持着应收尽收这一原则,切实保障了烟农朋友的利益;走进灌涨烟叶收购站点,休息室、茶水间、防暑药品、降温设备等一应俱全,在烟叶收购环节,灌涨镇烟叶收购人员切实做到了微笑服务,耐心解答,彻底杜绝“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的不良现象发生,营造出了和谐稳定的收购环境。

四是收购引导严控质量。为圆满完成收购任务,灌涨镇一方面积极与烟农对接,摸清总量,严格按照合同组织收购,做到应收尽收,保障烟农收益和产值;另一方面加强收购引导生产,严把收购质量、等级纯度、保证烟叶纯度,守住烟叶质量“生命线”,对烟叶生产出现的问题,通过收购来引导烟农扭转不良生产操作习惯,用身边案例引导烟农落实生产技术提高烟叶种植水平

在抓好烟叶收购的同时,灌涨镇积极谋划2023年烟叶种植面积,真正做到把握现在、规划未来,使烟叶生产工作朝着健康、科学、长远的方向迈进,点亮群众增收致富梦想。(朱家宁)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