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 : 首页 / 创建工作动态 / 详情

内乡县科工局开展法治建设应知应会测试

来源: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2-09-21 11:42:44

  

内乡县科工局开展法治建设应知应会测试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根据《中共河南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市县法治建设情况专题调研工作的通知》要求,近日,内乡县科工局组织开展了《法治建设应知应会》专题测试会,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和测试。

  法治政府建设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关键,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由之路。今年以来,内乡县科工局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内乡创建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工作,采取各种措施,对局机关全体人员进行培训,并延伸到重点企业的主抓副职和专干。培训内容既有行政执法方面的,如新修订出台的《信访工作条例》等,也有业务工作方面的,如《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成果转化法》等。截至目前,已进行了十余次培训活动,受训人员达到300余人次。通过学习培训,强化队伍建设,提升执法人员的法治工作水平,促进企业经营活动更加规范,推动该局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更上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