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全市“平安法治星”创建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推进工作现场会在内乡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9-23 11:22:3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9月22日,全市“平安法治星”创建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推进工作现场会在内乡召开,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乔,市委组织部部委委员张晔,县委书记张智广出席会议。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孟宪英主持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余关镇综治中心、子育村、黄楝村、城关镇县衙社区、内乡县综治中心的“平安法治星”创建和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情况,并对我县“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会上,内乡县、邓州市、镇平县、卧龙区潦河镇分别作交流发言。

37c4da1e2647585de490cad609585a7c_shui

  会议指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区建设是顶层设计,“平安法治星”创建是夯基固本工程,两项工作目标一致、内容相通,要理清两者之间的关系,坚持以共建共治共享为导向,以“三不五零”平安创建为抓手,以防范化解“五类”风险为重点,以“四治”融合为手段,做到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要聚焦重点任务,在工作体制上,要由过去的“小平安”演变为“大治理”,在工作布局上,要由平安建设“常态”工作拓展为防范化解“五类”风险,在工作方式上,要由过去“唱独角戏”转变为社会治理“大协奏”;要提升工作质效,做到高站位谋划、高质量推进、高标准落实;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聚焦重点任务,细化标准措施,加强协作配合,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智广对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内乡各项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近年来,内乡县坚持把平安建设作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连续14年被评为全省平安建设先进县,2021年荣获“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荣誉称号,今年内乡公安局被评为“全国优秀公安局”,“平安内乡”已成为一张靓丽的名片。我县将以今天的会议为契机,积极学习借鉴兄弟县区先进经验,以“平安法治星”、“三零”平安创建为总抓手,深入开展“四项治理”,持续提升党建引领全科网格化治理水平,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筑牢底线底板,坚决实现“六个不发生”,以一域之出彩为全局作贡献,以一域之稳定为全局尽责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成旺参加会议。(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