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 : 首页 / 创建工作动态 / 详情

内乡县举行行政执法现场情景模拟比赛决赛活动

来源: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2-09-23 19:14:17

  内乡县举行行政执法现场情景模拟比赛决赛活动

  

  9月23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八项本领”、提升“七种能力”和加强作风建设的重大要求,按照省市基层行政执法人员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统一安排部署,内乡县举行了行政执法现场情景模拟比赛决赛活动,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基层行政执法队伍。

  经过前期初赛,全县各执法单位共有8支队伍进入了决赛。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成旺、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胡万里、县检察院检察长马婉珍、市司法局依法行政指导监督科科长孙俊峰等领导受邀出席了活动。各乡镇主管法治领导、县直各执法单位法治工作负责人、执法大队长、法治股长90余人参加观摩了活动。

  

  比赛现场,各单位选取工作中的典型案例,通过角色扮演,把行政执法检查、审核、取证、适用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送达执行等重点执法过程情景再现。执法人员动作熟练、程序规范、语言流畅,展现了行政执法人员良好的精神面貌。来自县纪委、法院、检察院、司法局和相关单位专业人士共8位评委,结合合法性、合理性、主题内容、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等方面,对参赛队伍进行了打分。同时,比赛全程由内乡县公证处进行现场监督公证,确保比赛过程及结果的公平、公正和公开。

  

  经过激烈角逐,县交通运输局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县应急管理局代表队、县农业农村局代表队、县畜牧局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县消防救援大队代表队、市生态环境局内乡分局代表队、县烟草专卖局代表队、县水利局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胡万里同志对县法政办的宣传组织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现场对执法人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加强业务学习,推进队伍能力建设,提高执法水平;二是要端正执法思想,树立执法为民的理念;三是要加强廉洁自律,树立执法良好形象。

  通过此次行政执法现场情景模拟比赛活动,全面落实执法为民理念,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落细,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努力实现全县行政执法人员行政执法水平大提升,执法能力大提升,队伍形象大提升,为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内乡提供有力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