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召开第29次重大项目建设调度会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9-28 10:16:4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9月27日上午,内乡县召开第29次重大项目建设调度会议。听取相关项目责任单位上周以来工作推进情况汇报,讲评特色亮点做法,指出存在问题短板,对圆满收官三季度、勇毅冲刺四季度,实现省、市“三个一批”重大项目建设全年红,奠定坚实的基础。县委书记张智广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孙红鑫主持会议。

webwxgetmsgimg

  张智广指出,距离2022年底不足100天时间,全县重大项目建设要全部进入倒计时,倒排工期,抢抓施工黄金期。要强化责任意识、忧患意识,靶向发力、聚力攻坚,切实推动本次调度的重大项目取得质的飞跃、突破性进展。

  张智广强调,一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各项目责任单位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紧紧抓住当前项目建设的黄金时段,做好论证、规划、审批等前期工作,找到弯道超车的“金点子”;全力加快项目实施进度、提高质量和效率;认真研究解决问题的“金钥匙”,坚持大员上前、尽锐出战、创新突破,提高项目落地转化率。二要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今后,县招商部门要坚决摒弃“一签了之”的错误思想,项目签约后要与项目责任单位无缝对接,为项目建设“扶上马,再送一程”。项目责任单位要会同项目单位抓紧办理前期手续,确保90日内必须开工建设。同时,县发改、自然资源、生态环境、规划、住建、统计等要素保障部门,要充分发挥各自的职能作用,坚持“资金、要素、服务跟着项目走”的理念,将服务端口前移,充分发挥“容缺办理”“多评合一”“联合审验”等集成效应,全流程、精准化保障项目加快建设。三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关键在于落实责任。县大项目办要注意加强跟踪调度。县效能中心要紧盯上述项目,围绕项目谋划、研判、入库、招引、落地、投产达效、全程服务等各个环节强推重督,问题不解决不放手,推进效果不明显决不罢休!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重大项目建设考评办法及“八快两提”工作机制,强力推进所有的县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达效,确保重大项目工作在省、市每次考评中取得好名次。

  孙红鑫就落实好本次调度会主旨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明确目标,加快进度。马上要进入四季度,各级各部门要抓住今年项目建设最后的冲刺时间,坚持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主抓手,把加快进度放在第一位,各项目责任单位要集中精力紧盯项目投资,加快建设进度,形成实物工程量。县统计部门要主动作为、加强指导,与各部门配合对接,按照入库标准应入尽入、应纳尽纳。二是坚持导向,全面保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项目责任单位要千方百计紧盯项目投资,激活项目新动能。对项目建设中的痛点、难点和堵点,要想尽一切办法,加快相关手续办理进度,提前完善好配套设施建设。对督导中发现推诿、扯皮等问题要公开通报,必要时在项目调度会上做表态发言,正向激励反向倒逼,加快项目进度。三是主动作为,精准服务。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要树牢“项目为王”的理念,站位全县项目工作大局,加强沟通,密切协作,形成合力,强化服务,深入项目现场,及时了解掌握项目推进中的“掣肘和瓶颈”,对易解决的问题现场解决,把疑难杂症形成台账逐个击破,切实提升项目质效。抓住当前施工的有利时机,在确保工程质量、环保和安全的前提下,抢工期、抢进度,创造最优营商环境,助力重点签约项目早建好、快见效。(刘琦超 王永建 杨 帆)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