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党建引领 助推内乡县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再上新台阶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9-28 15:30:4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年来,内乡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党建业务“一盘棋”持续深化平台建设,不断创新业务举措,把营商环境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双提升、双促进,以务实和创新促进公共资源交易工作高质量发展。

聚焦党建引领,激发内生动力。一是以中心党支部为引领,找准党建工作与公共资源交易业务工作切入点,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以高质量党建强化高水平服务意识,全力营造以上率下、示范带动的良好氛围,形成党建引领、业务跟进、互促共进的融合发展局面。二是强化以学促用,创新活动载体,组织开展业务学习活动,通过业务知识技能培训、“岗位练兵、评比争先”知识测试,给全体干部职工“加油增钙”,锤炼出政治坚定、业务精湛的交易团队。打造贴心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中心凝聚党员先锋力量,坚持把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有机融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服务好市场主体、当好金牌“店小二”作为最高标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一是牢牢把握营商环境优化的重点、难点,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用现代科技手段疏通堵点、解决难点、化解风险点,让科技赋能交易各环节,实行“绿色通道”、“容缺办理”等新举措,实现交易“不见面开标”、“远程异地评标”、“合同在线签订”、“招标计划提前发布”新模式,通过云上开标、智慧评标、电子保函等电子化方式,为交易各方主体提供更加阳光透明、高效便捷的服务。二是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工作中心包联干部每月16日深入企业,进行实地走访,摸清企业发展的痛点、堵点、难点、重点、关键点,了解企业近段生产经营情况,引导企业提振发展信心,激发潜力活力,用好用活惠企政策,以精准、精细、精致的服务为交易主体纾困解难,筑牢优化营商环境基石。

坚持廉字当头,沐浴阳光交易。中心坚持廉字当头,以打造“为民、务实、清廉”的队伍为目标,多点发力、多措并举。一是常态化开展廉政警示教育。通过各类违法违纪问题通报、观看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片等形式,提高全体党员干部的风险防范意识。二是积极探索信息化时代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廉洁模式,将反腐倡廉的关键点与交易服务工作的实际应用性有机融合。三是找准廉政风险点。中心组织开展廉政风险点查找工作,将廉政风险查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研究,对照岗位职责开展深入细致的查找。并针对风险点采取监督检查、制度约束等有效防控措施,努力营造“公平、高效、规范、廉洁”的公共资源交易环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