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卫生监督所:督导落实疫情防控 展示蓝盾卫士风采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9-28 15:39:4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护卫广大人民群众身心健康,不断提升卫生监督服务水平,内乡卫生监督所以“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载体,转观念、提能力、促发展,明确目标,压实职责,文明执法,变思想先导为行动先导,做疫情防控

图片1

一是更新观念,勇担责任,充分认识到开展“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要求,引导党员干部带头讲政治,落实防控要求,坚持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汇聚抗疫正能量,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二是积极转变工作作风,促进担当实干,营造浓厚疫情防控氛围。通过微信群、电子屏等形式,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确保疫情防控信息的知晓率、到位率和覆盖率营造全员防控的积极氛围;三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播放新闻视频、讲解疫情防控知识等形式,向社会群众详细讲解了新冠肺炎的致病原因、感染症状、传播及预防方法等内容。提醒大家不要放松警惕,时刻注意个人卫生,佩戴好口罩,避免与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接触,保护好自己,保护好家人,引导外出务工返乡人员自觉遵守集中隔离、居家观察与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四是常态化督导全员核酸检测。执法人员全程监控,现场督导核酸检测,对测点卫生消毒、废弃物品处理、扫码、一米距等现场督导,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到位,做到“一人不漏、限时完成、安全有序”。

目前,该所疫情防控部署到位,全所上下形成强大合力,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引导全体执法员躬身入局、担当作为,不断提升卫生监督服务水平,把观念能力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以实际行动推动内乡卫生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王刚)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