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项目

内乡:第六批省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9-29 08:14:2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9月28日,内乡县第六期省、市“三个一批”重大项目建设活动举行。南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高峰,市“万人助万企”活动联席办专职副主任、市工信局二级调研员陈中林等领导应邀出席集中开工仪式。县委书记张智广出席开工仪式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孙红鑫主持开工仪式。webwxgetmsgimg

  张智广指出,此次隆重举行内乡县第六期“三个一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这是全县认真践行“项目为王”理念,贯彻落实稳住经济大盘一揽子政策措施的具体行动。今年以来,我们紧紧围绕县第十四次党代会作出的战略部署和今年初全县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和任务,坚定不移上项目、抓产业、优环境,一切盯着项目看、一切扭住项目干,一大批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相继落地内乡,推动县域经济保持了“稳中有进”的良好发展态势。此次集中开工的27个项目,总投资达250.31亿元,涵盖了工业、农业、民生、社会事业、基础设施、生态环保、城市更新建设等多个行业、多个领域。这些项目的落地开工,必将为保预期、稳大盘、促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必将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积强劲动能。webwxgetmsgimg (1)

  张智广强调,当前省、市上下已经吹响了“决战决胜四季度、确保项目全年红”的动员令!四季度是决定全年经济目标任务能否全面实现的关键时期,也是加快项目建设的黄金窗口期,要抢抓国家政策机遇,坚持把第六期“三个一批”省、市重大项目建设,作为全县经济工作的主抓手,一天当做两天干,加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和项目储备,为实现2022年经济发展“全年红”奠定坚实的基础。全县上下务必要紧紧扭住项目建设不动摇,勇毅冲刺四季度,务实运作、务实重干、全力攻坚,确保新上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

  张智广要求,落实好“三抓”新举措一要高效落实抓推进。项目单位要精心组织、科学调度,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建成;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经济工作项目化的理念,主动投身项目建设主战场,加强督导和全程服务,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的条件。二要协同配合抓推进。希望相关单位和项目属地乡镇要树立经济发展“全县一盘棋”的思想,高效闭环抓落实。各尽其责密切配合,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工作效率,破解瓶颈和难题,切实当好服务企业项目的“金牌店小二”。三要守好底线抓推进。希望施工单位坚持“安全第一、质量至上”的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重大项目建设,严格按照施工标准,抓好项目建设全过程、各环节的安全生产、绿色施工管理,各类项目建设要做成精品工程、标杆工程,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据悉,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项目为王”的理念,加强和规范项目工作,内乡县严格按省政府去年底发布的有关全省重大项目建设“三个一批”通知要求,坚持大员上前、积极谋划、重抓重推一批签约项目尽快落地、一批开工项目加快建设、一批在建项目早日投产。此次内乡第六期“三个一批”集中开工项目共27个、总投资250.3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8.49亿元,其中涉及工业类项目14个,民生和社会事业类项目3个,基础设施类项目4个,农业类项目2个,生态环保类项目2个,城市建设类项目1个,服务业类项目1个。“三个一批”省、市重大项目建设在菊乡开花结果,必将改善产业结构,增强民生福祉,助推县域经济和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刘琦超王永建 杨 帆)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