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毛华菊科研项目高校受热捧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9-30 09:58:2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9月29日,内乡县宏达集团旗下的南阳鼎丰亨科技有限公司同南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就内乡县毛华菊科研技术开发利用达成校企合作意向。内乡县人大代表、县宏达集团总经理李刚参加了签约仪式。

“博士100生产力”论坛副秘书长常红霞、南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涛、南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院长姚伦广、南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副院长李丹丹、南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科研秘书杨树琼、河南省月季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宋玉伟、河南省艾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王鹏、南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博士李景照、南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博士郭国业、南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博士赵青平、南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博士曹玲玲、南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博士高宇帮,以及内乡毛华菊项目科研团队人员等,在南阳师范学院组织召开科技研发及应用专题会议。

本次会议就内乡毛华菊的现有科研成果、产品开发、文化价值、经济价值、社会效益等工作展开了深入地研讨。县宏达集团总经理李刚表示,毛华菊是世界菊花母本,多项有益指标科研检测数据显著,且高于其它菊科类植物,很有中医药和康养价值,市场前景非常看好。

南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姚伦广院长认为,“内乡毛华菊”——国家地理标志的注册成功,标志着其在药典论证、生物学、遗传基因学、可开发应用的生物药理特征等板块,可进一步研究论证。让内乡毛华菊在生命科学领域得到更大的价值体现,促进大健康产业的发展,使毛华菊更好地为群众健康服务。(周君晓 刘琦超 王玉红)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