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灌涨镇杨集村:三个“抓手”助力“五星”创建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9-30 15:18:3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自“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灌涨镇杨集村按照上级创建工作要求,坚持“五星同创”总思路,把“建强支部”、“发展产业”、“服务项目”作为着力点和突破口,扎实推进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抓党建强支部。强阵地,面对村部年久失修成危房的局面,村自筹130余万元新建村部,改善群众办事环境,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强队伍,在选优配强三委干部的基础上,注重选拔培养后备干部和优秀党员。今年上半年新发展党员2名,培养入党积极分子2名。强管理,以“双日”活动、“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三会一课”、“四议两公开”等为载体,积极推进各项工作规范有序快速落实。同时,以文明实践站为平台,积极开展各类选评树活动,引导形成文明乡风。

抓产业促发展。一方面,积极服务现有产业促壮大。为服务中以产业园扩建,新征地305亩在南区新建设施蔬菜大棚30余个,大棚全部被承包种植,瓜果蔬菜长势喜人,产品供不应求。带动我村群众50多人务工,每人年均增收2万余元。另一方面,主动对接新产业促持续增收。探索发展猕猴桃种植,目前已发展300余亩,带动30余人务工,每人年均增收1万余元。近期正在结合村情实际对未来三年产业进行谋划,初步打算依托中以产业园,2023年在杨集自然村新建施蔬菜大棚30个。

抓项目促提升。一是服务马集艺术村建设了“两馆一院”,马集自然村的道路、污水管网等地下设施也已铺设完毕。二是服务种养循环示范区提升,积极配合服务示范区开展地下及地上设施建设,组织人员对制高点可视范围内的生产生活环境进行全面改造提升。三是实施了人居环境改善项目,在杨集自然村修建了3个广场和4个游园,美化了2个坑塘,并对主道路旁房舍墙体进行了彩绘,村容户貌大幅提升。

下步,杨集村将一如既往带领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牢记使命、切实履职倾心服务群众把所有精力都用在让老百姓过好日子上,为镇村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张雅诗)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