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师岗镇:“四个分队”工作机制 织密秸秆禁烧网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9-30 15:23:3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当前正值秸秆焚烧易发期和高发期,为切实加强农作物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努力实现不烧一把火、不冒一处烟工作目标,9月来,师岗镇多措并举打好组合拳,以“四个分队”工作机制,全域全时段推进秸秆禁烧工作,全力守护师岗蓝天白云。图片9

巡逻分队兼顾宣传引导。全镇辖区各行政村设巡逻小分队,组织人员贴标语、挂幅、发朋友圈提醒田间地头告知等灵活多样的形式,深入宣传禁烧秸秆的危害性及处罚规定,形成村有广播、路有横幅、墙有标语、地边有宣传员全方位宣传格局,营造出“不敢烧、不愿烧、不能烧”、禁烧秸秆、利国利民、美化家园的舆论氛围,使秸秆禁烧“入脑入心”。

图片10
     应急分队强化值班值守。全镇各村分别成立3-5人组成的秸秆禁烧应急小分队,配备水桶、铁锨、灭火器、旋耕机等各类应急器材,严格落实值班制昼夜值守,看死盯牢,确保不冒一处烟,不着一把火。

图片11
     清运分队注重秸秆收储。师岗镇结合推广秸杆再利用,与周边养牛场、秸秆消纳中心联络,及时清运,集中堆放,集中处理,有效促进了种养循环绿色高效生产。
     督查分队严肃追究责任。师岗出动禁烧宣传督查车2辆,全天候督查,书记、镇长不定期抽查,对组织不力、措施不到位的村,由镇党委书记直接约谈责任人。

下一步,师岗镇将持续坚持“人防+技防”、“空中+地面”24小时值班值守,在利用“蓝天卫士”实时监控的同时,广宣传、强巡逻、重督导、严追责,深入做好秸秆禁烧工作。(朱青松)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