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师岗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疫情防控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9-30 15:29:4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期,大量务工人员要返乡秋收秋种针对如何统筹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有效开展,内乡县师岗镇走出了一条切实可行的精准防疫路子

“我想回家收庄稼,是不是给村里报备一下就可以回去了?可我这边还有疫情······”“你安心在厂里工作,村里已经找机器帮你把玉米还有花生收割了······”电话这头和那头是内乡县师岗镇疫情专干与村民的对话。

时值秋收时节,在外务工的农民朋友大多都赶回家帮着家里收粮播种人员的流动势必经过高速卡口和车站出口。师岗镇高速卡口来讲,由于该卡口车流大多关系到周边淅川、邓州以及内乡三个县市的农民工输出大,秋收返乡人口将有大幅度增加,这给卡口值班值守人员带来了严峻挑战。

为了应对这一情况,该镇党委政府立即行动起来,出台引导措施、加强在外务工人员电话回访落实秋忙帮收服务针对中高风险等地区务工人员的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字准,建立行之有效的外来人员报备程序同时告诫提醒镇村干部必须保持高度的警惕心,积极做好应对准备,周密安排每一个环节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肩负起重任,组织好邻里乡亲做好返乡人员思想疏导工作,本着对民工、对当地负责任的精神,齐心协力完成此项任务。

疫情值班,事关防疫大局,容不得半点马虎。为统筹好疫情防控和返乡农民工参与农业生产工作,该镇党委、政府认真负责、积极应对、提前谋划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建立了镇村联动、共同参与的疫情值班机制,为今年秋收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体系保证不仅如此,针对可能出现的干部工作懈怠、防控力度不够、思想麻痹等问题,该镇党政、纪检部门对该项工作进行检查和督导,努力为工作开展保驾护航。朱青松)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