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孙红鑫督导检查国庆节安全生产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10-02 10:59:0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9月30日,代县长孙红鑫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我县重点场所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强调要切实做好十一假期安全生产工作,为即将召开的二十大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这天,孙红鑫等县领导先后深入建业森林小区、金融街建筑工地、菊潭康养养老院、疫情防控隔离点、高速路口、万德隆商超等地,详细查看了食品安全、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1

  在建业森林小区,孙红鑫重点检查了小区燃气安全情况,仔细查看燃气日常安全检查、巡检记录,详细询问了解燃气泄漏报警装置设置使用情况以及燃气泄漏的应对预案。在南阳菊潭康养养老院,孙红鑫查看了灭火设施配置、用电线路是否老化、漏电保护装置是否到位、日常安全检查记录是否完善以及出现紧急情况时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如何协助逃生,详细询问了管理人员及现场工作人员对灭火器等消防设施的熟悉情况以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在高速卡口疫情值班点,孙红鑫认真查看了值班人员在岗在位情况、返内人员查验流程、车辆分流管控情况、应对“十一”假期车流、人流激增的准备情况。2

  孙红鑫要求,十一节假日期间要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县安委办18个督导组要不间断的对各乡镇、各行业进行督导检查,由安委会办公室牵头组织旅游、交通、住建等部门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生产企业、景区、大型商超等人员密集、交通流量大的区域开展专项检查,同时各单位要做好二十四小时值班值守,确保在遇到突发状况时第一时间拉得出、打的赢。3

  孙红鑫强调,安全生产是企业的生命线,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和安全发展理念不动摇,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岗、细化到人,要严格执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进一步压实“三管三必须”责任,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以赶考精神,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让群众度过平安、欢乐、祥和的国庆佳节。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明雪,副县长李华东参加检查。(内乡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