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关于依法打击隐瞒行程恶意逃避检查行为的通告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10-04 18:24:44   来源:内乡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国庆假期前后,周边县不断发现有个别返乡人员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不遵守疫情防控政策、返乡过程中隐瞒行程、恶意逃避检查等行为,给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造成重大隐患,给人民群众生活造成严重影响,有关人员现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处理。为警醒警示全县人民,内乡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再次提醒广大居民:

  一、自觉执行疫情防控政策,中高风险地区人员非必要不返乡;县内人员非必要不出市,不去中高风险地区、不去有疫情发生的城市。

  二、返乡必报备,报备必真实。坚决不欺骗、不隐瞒行程,主动配合村(社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三、严格遵守我县疫情防控政策,严厉打击故意提前下站、站外乘车、翻过高速护拦、走国道/省道/县乡道及偏僻道路等故意逃避检查的行为,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四、不聚集、不聚餐、不聚会、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出入公共场所必戴口罩、扫场所码、出示行程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自觉接受防疫人员检查。

  五、网约车、出租车、公交车等公共汽车交通工具必须严格落实乘客上车扫码、查验行程码、核酸检测证明,严禁7日内有新疆、西藏等中高风险旅居史人员入内返内。

  六、鼓励全县居民对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返乡不报备、故意隐瞒行程、恶意逃避检查的人和事进行举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为举报人保密,对查证属实的,将对举报人进行奖励。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号召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共同建设美好家园,共同维护幸福生活。

  举报电话:0377--65332017

                                                                    内乡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0月4日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