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召开重大项目建设研判会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10-08 10:20:0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0月7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明雪到县发改委调研指导重大项目建设及营商环境相关指标的优化提升工作,并召开县重点工作研判会议,专题调度县发改部门承担的市对县重大项目建设考核指标,以及该委牵头的市对县大抓积分管理考评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县政府办负责人,县发改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县重大项目建设办公室领导干部,委机关相关股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内乡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1-9月份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分析报告》和《内乡县发改委大抓落实积分管理工作汇报》等,以及该委承担的重大项目建设和牵头的市对县积分管理事项考核指标情况汇报,杨明雪逐一进行了点评、指导,并提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的工作要求。webwxgetmsgimg

  会议指出,在县发改委全体同志勠力同心、共同努力下,承担的各项市对县考核指标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距离县委、县政府各项重点工作要“逢一必争、逢冠必夺”“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要求和2022年度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还存在着较大的差距,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勇毅冲刺、担当作为、争先进位、砥砺奋前,切实完成好后仨月、本年度各项指标的考核任务。

  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解放思想。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和“有解思维”的工作理念,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断增强担当意识,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要尽锐出战、全力攻坚、倒排工期、开足马力,最大限度地推动全县项目高效投资,促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做到放得彻底、管得到位、企业项目至上、服务无微不至,力争各项考核指标每月取得新突破。二是进一步加强对上争取。要充分调动一切资源力量,积极靠上做好有效对接、沟通协调,最大限度地争取上级对内乡各项工作的认可肯定、助力支持。三是进一步加强系统内部学习研究。委领导班子各分工负责同志和股室负责同志,要深入研究分管领域业务知识,争当县中心工作的参谋助手,发改部门主责主业的行家里手;对上做到捕捉工作动态、信息及时反馈汇报,对下做好业务精准指导。四是进一步强化指导监管,对外协作、内部统筹。要健全完善项目调度工作例会,积分管理单位指导协调会等项制度,形成牵头部门与责任配合单位之间,如:县统计局、招商服务中心等;委机关股室各部位之间,研究业务、研判形势、精准谋划、交流工作、良性互动、联动配合的体系建设和系统机制,充分统筹整合资源,形成强大聚合力,打造“全县(全委)一盘棋”的工作格局,为“持续当好区域发展的领跑者”提供项目支撑和新的动能。

  会议强调,要做好全方位冲刺的各项准备工作,抱着“咬定青山不放松、不破楼兰誓不还”的决心,切实增强时不我待的责任心、紧迫感,紧盯、盯紧各项指标三季度末、四季度及全年目标任务,围绕“保底线、再提升、位前移、争第一”,主动“学先进、查问题、找弱项、补短板”,强化措施、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全力以赴争取四季度及全年取得更好的成绩。县发改委机关和县重大项目建设办公室要建立日调度、日通报制度,强化对各指标完成情况的调度、监控和督导。下一步,要把市对县考核指标完成情况,每月都要排出各个责任单位的位次,做到正向激励、反向倒逼,并作为年终评先奖优的重要依据,树立干事创业、结果导向、奖罚分明的鲜明导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周君晓 刘琦超 赵 邦)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