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施工有关信息

我县召开城区夜景亮化工作推进会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10-08 19:01:5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0月8日上午,我县召开城区夜景亮化工作推进会议。县政府副县长李丰高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县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屈海峰主持,县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邢建峰传达了县城建领导小组关于城区夜景亮化工作开展情况的通报,县法院、天贵酒店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做了典型发言。

图片1

李丰高在讲话中指出,实施亮化工程是提升城市品位的需要改善人居环境的需要树立单位形象的需要各实施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理清工作思路,提高工作标准,对标市内市外先进照明建设经验,拉高标杆,提升等级,对标先进找差距,对标工作找不足,对标前沿加干劲,持续发力,实现城市夜景由“亮”起来到“靓”起来的根本性转变

图片2

李丰高强调,要明确亮化建设目标。城区亮化工程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努力在品位上下功夫,在特色上下功夫,务必要突出特色、打造亮点,通过灯光来展现企事业单位的形象,通过城区整体光亮效果来展现我们内乡的美丽,让内乡的夜景有重点,有热点,有亮点,达到“流光溢彩、焕然一新”的目标,努力把光亮工程建设成为内乡的又一个名片;要突出工程建设重点。继续以滨河两岸及“三纵三横”为重点,从“细”上着眼,在“精”上着力,对已经建好工程进行再设计再改造再提升,要采用镭射、激光、3D动画等形式,运用多种灯光丰富色彩层次,饱满主题效果。要搞好灯光的整体色调、亮度与周边环境的协调,打造点、线、面结合的景观亮化体系,特别是在滨河两岸高标准建设一批独具内乡特色、体现内乡文化的标志性亮点项目真正打造出如梦似幻的夜景内乡;要提升亮化标准。各有关单位精心设计施工方案,精心选定施工队伍,精心进行装置施工,做到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防止降低规范、偷工减料,严禁使用低劣材质和灯具。质量监督和监理单位要加强工程监管,堵塞漏洞,防患未然,坚决杜绝劣质工程,努力创建精品优质工程。要严格工程验收环节,对不符合验收标准的工程,坚决不能通过,责令返工重来。

图片3

李丰高要求,各有关单位进一步提升站位高度重视,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单位主要领导要与城管部门紧密配合,亲自布置工作,亲自沟通协调,亲自督促检查;分管领导要具体负责、全力以赴,形成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抓实抓细抓深,抢抓时间节点,想方设法克服困难,加快建设实施进度,确保在10月25日前完成亮化任务。县城管局要充分发挥督促指导和协调作用,对各单位亮化设计方案要统一把关,确保整体风格协调。县效能中心要强化检查,定期通报,对亮化效果好,建设进度快的单位要通报表扬。对于讲条件、打折扣、推诿塞责、不能及时完成任务的单位,要通报批评,追究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在推进会上做表态发言。(内乡县城市管理局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