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基层兽医机构效能评估工作顺利完成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10-10 17:37:1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9月28-29日,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研究员路平带领河南省农业农村厅专家组深入内乡县开展基层兽医机构效能评估调研工作,内乡县政府党组副书记王宜显及县畜牧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富朝等全程陪同调研。

根据《县级兽医机构效能评估指标体系(2022版)》规定的42项指标内容,路平专家组一行采取听取汇报、座谈交流、调阅文件档案、现场查看等式,对内乡县兽医机构的人财物资源配置、行政管理、监督与检疫、疫病防控等全方面能力进行了全面系统评估。专家组一行对内乡县兽医机构效能情况给予客观科学评价,既充分肯定了工作亮点提出了进一步提升建议意见

图片1

  通过实地基层兽医体系效能评估,专家组认为:内乡县兽医机构队伍健全,保障有力,动物卫生监督与综合执法衔接畅通,工作有创新,不但县里重视动物防疫工作,而且保留了县畜牧局作为政府组成部门,独立设置动物卫生监督所和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其中县级动物卫生监督所在编人员108人,县级动物疫病预防控制机构在编22人,专业技术人员力量较为充足,能够高效保障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值得全省学习借鉴。

  通过此次基层兽医机构效能评估,对内乡县改革和完善兽医管理体制,加强基层动物防疫体系建设,提高县级兽医机构防控效能,为重大动物疫病的防控和畜牧业高质量发展,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周君晓 陈红运 李松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