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召开设备更新改造项目融资推进会 引入更多金融活水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10-13 09:06:4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0月10日,内乡县召开设备更新改造项目融资推进会,代县长孙红鑫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魏童主持会议。图片1

  会上,内乡县金融工作局、人行内乡县支行分别汇报了设备更新改造专项再贷款政策工具基本内容和整体推进、对接银行情况。内乡县发改委、科工局、教体局、先进制造业开发区汇报了项目谋划及对接银行情况。牧原集团汇报了项目谋划情况。

  孙红鑫要求全县各单位抢抓政策机遇,加快项目申报,争取更多项目入库,加大银企对接力度,确保更多政策红利在内乡落地,引入更多金融活水,助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一要统一思想,选择更多的项目上报。全县涉及的行业主管部门、银行和企事业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向企业、学校、医院等市场主体宣传好设备更新改造专项再贷款政策,扩大政策宣传覆盖面和知晓度。要主动帮助企事业单位筛选、包装项目,争取更多项目获得政策支持。除了涉及不良征信和政府隐性债务的项目主体,要应纳尽纳,应贷尽快,第一时间办理好相关手续,提高项目通过银行贷款审批的成功率,尽快转化成实物工作量。二要抢抓机遇,争取更多的项目入库。这次政策工具,时间紧,窗口期短,有的县区已经实现了贷款投放,留给我们的时间和额度都不多了。这样好的政策机遇,可以说是“可遇而不可求”。相关的行业主管部门,6家承办银行,一定要抢抓机遇,争分夺秒,加快推进,力争实现贷款早投放、早落地。三要做好配合,加大项目对接组织力度。为加大推进力度,成立以副县长魏童为组长,内乡县金融工作局和县人行主要负责人为副组长,教育、文旅、科工、卫健委、财政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专班,加强信息交流,共享项目和审贷相关信息,协调解决项目入库和融资中遇到的问题,推动加快项目申报入库。6家银行要加快与清单内项目主体对接,加快信贷贷款投放。四要强化督导,做实做细跟踪监测工作。县金融工作局和人行内乡支行要根据辖区项目清单,逐户建立银行信贷台账,定期监测项目的融资满足情况,对政策执行中遇到的问题要及时反馈、研究解决。要督促银行机构加大工作力度,严控办理时限,严守风险底线,严管资金用途,防止“跑冒滴漏”。要建立奖惩机制,对工作积极、成效明显的银行,要纳入年终考核奖励内容,对工作不积极的银行,要通报问责。

  副县长魏童围绕四个方面就设备更新改造项目融资工作进行了j具体安排部署。(周君晓 刘琦超 赵 然)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