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城管:开展门店橱窗及墙体广告集中整治行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10-17 11:33:2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扎实做好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助力城市品质提升,连日来,县城管局围绕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目标,组织开展市容大整治、立面大清洁专项行动。图片3

集中清理整治,擦亮城市街景。县城管局开展“递进式”整治和精细化执法,按照“整治一条、验收一条、巩固一条”的工作标准,对市容秩序和建筑立面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执法、严格管理,确保脏乱差问题减量。以城区菊潭大街、县衙路、大成路等主要街道为重点,对橱窗广告、店外经营、门前杂物、乱扯乱挂等易反复的脏乱差问题进行地毯式“扫街”,执法队员化身“广告清洁员”,对不干胶广告字、喷绘画等逐家逐户清理。

坚持疏堵结合,营造浓厚范围。在清理过程中,坚持宣传与整治同步,管理与服务结合,执法人员与管理相对人加强交流互通,争取商户对整治工作的理解和配合。遇到不理解的商家,执法人员化身“普法宣传员”, 耐心细致地向其讲解有关法律法规。通过积极教育引导,得到了多数商户的理解和支持,有些商户还主动参与到门前秩序清理工作中,创城氛围日益浓厚。

创新沟通桥梁,以线带面治乱。执法人员始终坚持清理与规范并行,以线带面督促商家对门前各类“面子问题”逐一进行规范管理,针对门前停放秩序、地面垃圾污垢、杂物堆放、损坏公共设施的现象进行逐户整改,进一步明确店主的卫生和秩序责任。为形成长效治理机制,方便沟通交流,执法人员好建立微信联络群,重点路段店铺业主“进圈入群”,搭建起与商户沟通交流、实时处置问题的有效平台,形成良性互动局面。

行动开展以来,县城管局累计出动执法人员约300人次,清除各类违规橱窗广告100余处,清理移动灯箱20多个、拆除违规门店广告牌、条幅等30余块(条),取缔店外经营20多家次。

目前,清理整治工作仍在继续,县城管局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扩大整治范围、形成高压态势、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巡查方式开展“回头看”,杜绝反弹现象,为市民营造一个整洁靓丽的城市环境。(刘天增)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