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疫情防控不松劲 项目建设不停工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10-25 15:20:0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连日来,内乡县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统筹安排、科学调度、精准谋划、精准施策,推行“抗疫+生产”双线嵌合模式,及时协调解决当前影响省、市“三个一批”重大项目建设的各种因素,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县重点项目建设有力有序推进,助企纾困企稳回升,实现经济运行高质量。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内乡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每天坚持到县内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巡视、察看一遍防疫工作和工程建设进度,高度重视“头部带动型”龙头企业——县电厂、牧原集团公司系列在建项目,以及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各企业的生产情况和员工们的日常生活问题。严格按照上级疫情防控和重大项目建设“两手抓、两不误”的总体要求,统筹兼顾、突出重点,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同时,各企业、各项目抢抓黄金生产季、施工期,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撸起袖子加油干,项目建设“疫”路不停、按时序稳步推进,确保四季度项目工作上水平,力保实现全年红。

  县委书记张智广指出,项目工作特别是省、市“三个一批”重大项目建设,是扩投资、稳增长、补短板的重要抓手,也是转方式、调结构、增动能的重要支撑。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今年内乡项目建设成果丰硕,上半年已超额完成了各项投资计划,为实现“全年红”的奋斗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各乡镇、县直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县有关部署要求,特别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压实包保责任,勇挑项目建设重担,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检验干部责任担当、工作作风、能力水平的硬指标。

  代县长孙红鑫强调,要强化项目工作周调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聚焦“三个一批”重大项目建设目标,打好“四季度大会战”,加强市场要素保障,提升项目建设服务,坚决把项目建设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重点项目建设的大突破,坚决打好今年最后一轮“三个一批”重大项目建设攻坚战,在全县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热潮,跑出内乡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下一步,内乡县将持续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抢抓项目工期,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项目建设不停歇,工程质效“双提升”。同时,坚持大员上前、尽锐出战、挂图作战、倒排工期,抢抓“三个一批”省、市重大项目建设进度,针对存在的堵点问题症结,第一时间提出破解措施,倒逼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刘琦超 王永建 杨 帆)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