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召开重大项目第32次周调度例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10-25 15:22:3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0月24日下午,内乡县围绕“勇毅冲刺四季度、项目建设加速度、实现季度红全年红”的主旨,对7至9月19个签约项目进行每周例会重点调度。这些上会签约的项目,已被列入全市督查工作台账,19个项目总投资355.9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80.5亿元。县委书记张智广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孙红鑫主持会议。

webwxgetmsgimg

  会议首先听取了县发改委有关19个调度项目整体情况的汇报;县统计局有关第31次周调度会调度的28个项目纳统、入库及凭证上报情况的汇报。板场、夏馆等12个乡镇,依次汇报各自负责的签约项目推进情况。

  就如何推进19个重大项目建设工作,县委书记张智广强调,一要高效率推进。各项目责任单位要紧紧抓住当前项目建设的黄金时期,重点是抓紧做好论证、规划、审批等前期工作,全力加快项目实施进度,提高效率形成投资量。各项目责任单位要对照各自承担的项目进行认真梳理排查,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认真研究,建立问题台账集中力量突破,提高项目落地转化率。二要全方位服务。各项目要素保障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持“资金、要素、服务跟着项目走”的工作理念,将服务端口前移,充分发挥“容缺办理”“多评合一”“联合审验”等集成效应,全流程、精准化保障项目加快建设。三要大力度督导。一分部署,九分落实。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堵点问题,县重大项目办要加强跟踪调度,县效能中心要紧盯这19个项目,围绕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开工建设、入库纳统、投产达效等各环节强推重督,形成项目从签约到达效的全程跟踪督导、推进机制。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勇毅前行,切实强化责任意识、持续发力、攻坚克难,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进度,推进全县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达效,为南阳建设副中心城市贡献内乡力量。

  孙红鑫就贯彻落实全县第32次重大项目调度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有强烈的紧迫感。签约项目专题调度,目的是加快推进建设步伐,形成项目有效投资,支撑实现全年预期目标。省、市对签约项目的考评有明确的规定:“一个月内要有实质性进展,90日内要开工建设”。只要纳入台账范围,基本就是倒计时,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各责任单位都要紧盯时间节点,争分夺秒、科学组织,倒排工期抓推进。二是要强化系统思维。项目建设是系统工程,从立项到竣工投产,大约要经历立项、规划设计、控制性评价、合法用地、招投标、监管、统计入库、工程进度调度、资金来源、竣工验收等10个环节,简称“十要件”,这是内乡项目建设探索的基本经验。今后一定要树立系统思维,从项目酝酿之日起,要紧紧围绕“十要件”系统考量,步步为营、稳扎稳打,确保项目建设各环节顺利实施。三是要加强全程督导。县效能中心要发扬“钉钉子”精神,紧盯签约项目省、市考评指标,按照本次会议的要求,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紧盯时间节点,实行动态监督,坚持正向激励、反向倒逼,重抓重推各项目责任单位加大落实力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聂新伟 刘琦超 王永建)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