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质监站: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10-28 16:34:4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认真贯彻落实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有关精神,结合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10月24日,内乡县质监站全体监督人员深入工地“地毯式”摸排,“多频次”检查,“全员额,多方位,全过程”进行安全风险和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督查,重点检查建筑工地防火消防安全。

质监站站长朱博带队,在县时代广场等项目现场进行了消防应急演练,项目参建单位采取以宣传栏、班前喊话、应急演练等多种形式,向建筑工人广泛宣传火灾防控知识,提高消防安全防护意识,增强从业人员自我防护能力。

督导检查中,朱博要求各建设、监理、施工单位要严格落实好风险管控与隐患治理主体责任,在全面自查的基础上,建立本企业本单位安全风险和问题隐患“清单”,认真制定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方案,加大安全保障投入,确保隐患整改和风险管控方案、措施、资金、责任和应急预案“五落实”,全面消除隐患。督促项目参建单位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及时消除建筑工地消防安全隐患,有效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马玉芳)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