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七里坪乡:小香菇成就大产业 撑起乡村振兴“致富伞”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10-31 11:47:4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0月27日下午,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郭惠轩到七里坪乡后坪村香菇基地和思源社区调研指导工作。

据悉,内乡县七里坪乡坚持“两线作战”,在筑牢疫情防控壁垒的同时,开启产业发展“加速度”。为确保香菇产业发展模式持续推进,七里坪乡成立了以乡党委书记为组长的香菇产业工作领导小组,坚持高起点高谋划、全方位争取、大力度实施,从香菇生产的木屑调配、资金协调等为群众解决难题,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为群众增收致富奠定基础。

以后坪村香菇基地为例,基地占地56亩,共投资430万元,建设有自动化遮阴棚及出菇棚200个,大口井一眼及配套供水管道6177米,电力配套609米,目前该基地种植秋栽香菇70万袋,春栽香菇30万袋,带动农户务工45余人,其中脱贫人口17人,人均增收12000元左右。

郭惠轩勉励村“两委”干部要立足实际,把香菇产业做好,用好产业扶贫资金算好“经济账”,做好产业经营管理算好“发展账”,带动全村增收致富算好“民生账”。

思源社区位于七里坪乡集镇中心地带,紧邻241国道,交通便利,距乡卫生院、中心学校、游客接待中心、产业扶贫创业园区均不超过1000米,占地面积9302平方米,建筑面积8600平方米,共安置脱贫户98户344人。

为确保易地搬迁户“搬得出、稳得住、有项目、能致富”的目标,乡党委政府在县六个全覆盖的基础上,在思源社区周边配套发展多种产业,为搬迁户提供多种转移就业渠道。

郭惠轩指出,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举措。全上下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工作,扎扎实实做好后续扶持,切实把工作落脚到提高群众满意度这个根本点上,时刻关注搬迁群众安危冷暖和急难愁盼,确保搬迁群众称心满意。(马春华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