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收听收看全市项目签约和建设推进日视频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10-31 14:49:0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0月28日,南阳市举行10月份项目签约和建设推进日活动视频会议。市委书记朱是西出席会议并讲话,号召全市上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勇毅冲刺后两个月,久久为功、持之以恒,强招商、推项目、快发展,为南阳建设成为省域副中心城市提供项目支撑、注入强劲动能。

  内乡县委书记张智广,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孙红鑫等县四大家主要领导,以及乡镇、县直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收听收看了全市有关项目建设视频会议。

  会议通报了南阳市近期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通过“云签约”方式进行项目签约仪式。内乡县在10月份省、市各类重大项目建设中,以综合考核得分排名全市第二,受到通报表彰。

  全市视频会议之后,内乡第一时间召开全县重点项目推进会议,贯彻落实市项目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等不靠,迅速行动,抓实抓牢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建设、常态化疫情防控、企业生产助企纾困、营商环境优化提升等重点工作,真正做到“四提一奋力”,即:思想上提神、行动上提速、项目建设上提效、民生福祉上提质,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实现“决战决胜四季度,确保项目全年红”的既定目标。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从当下算起,距离年底仅剩2个月的时间,各项重点工作都要进入“倒计时”状态。特别是要强化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的任务观念,坚定不移地完成好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认清全年全员全产业链招商工作任务不变、要求不变、党政同责奖惩机制不变,认真梳理各自承担的年度目标任务,坚持慎终如始、大员上前、尽锐出战、挂图作战、倒排工期,迅速抓好落实落地落细。

  会议强调,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党的二十大要求我们,要紧紧依靠人民,稳经济、促发展、控疫情、应变局、化危机、开新局,切实加强统筹和系统意识、策划和谋划项目,做到有的放矢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注重围绕高科技、生态、主导、新兴、特色等优势产业,推动招商引资向招商选资转变,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会议要求,一强化一把手责任和担当精神,外联内聚抓招商。持续发扬“六皮”招商精神,一把手对外要全力以赴、扑下身子,亲自联系、亲自分析、亲自跟踪、亲自谈判,全过程参与招商引资、项目工作;对内要发动全体干部职工群众,梳理资源捕捉招商信息,深入推进内乡“四县一中心”建设、“五大”发展战略全面实施。完善驻地招商,扎实开展驻地招商活动。通过抓好落地、抓好保障、抓好衔接、抓好调度,持续推进招商引资工作,争取国家、省、市级优质大项目、好项目迅速落地。加强项目周调度工作力度,高效闭环、排比量学抓落实。县大项目办及各项目责任单位要勠力同心、良性互动,敢统筹、会统筹,善抓善谋、善抓善管、敢抓敢管,一把手要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底线工作、要素保障、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企业服务、营商环境优化提升等问题的解决上,坚持第一时间到现场、一竿子插到底、一张蓝图绘到底,形成制度、形成规矩、形成铁律,齐心协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保障省市“三个一批”重大项目有力有序推进,为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内乡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刘琦超王永建 刘晓磊)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