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师岗镇:持续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10-31 14:57:4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有效预防消防安全事故,近日,师岗镇组织公安、市场监管、消防等部门对辖区内“九小场所”开展了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中,工作人员对照标准细致核查,重点对商户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到位、是否存在占道和封堵现象、消防设施和器材是否达标、店面是否存在电气线路老化等问题进行了排查,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详细记录,建立安全隐患排查台账。对检查出的问题,工作人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要求商户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制定具体整改措施,及时消除场所内存在的火灾隐患。同时,在入户排查走访过程中,向商户宣传了相关消防安全知识,保障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畅通,增强商家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

  本次检查活动的开展,有效加强了居民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切实提高了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在辖区内营造了“人人关注安全、人人参与安全”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师岗镇将持续加强宣传,筑牢安全防线,继续深入排查整治工作,对重点区域、重点场所等进行仔细排查,进一步摸清底数、抓细措施、即查即改,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做到宣传教育和排查整改两不误,确保辖区安全监管全覆盖、无死角。( 青松)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