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三小举行“喜庆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我眼中的内乡教育”演讲比赛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11-02 11:56:0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开展好“喜庆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我眼中的内乡教育”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内乡教育持续奋斗的热情,11月2日,内乡三小在录播教室举行了“喜庆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演讲比赛。

  王亚卓副校长为比赛致辞。他强调,本次演讲比赛的主题:围绕“庆祝二十大、 歌功新时代”的中心,对内乡教育十年来发展变化,说感悟、谈畅想。他对青年教师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表示肯定,希望大家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要脚踏实地、勤学苦练,要勇于探索、敢于创新。

图片1

  比赛中,从各个年级推选出的9位选手们按照抽签顺序依次演讲。从教31年的老教师李铁星从学校十年来面貌的改变,功能室的增添,谈到为落实“双减”学生社团的精彩纷呈,从“培根铸魂”校园文化谈到“立德树人”的育人理念;慷慨激昂的情感赢得在场老师阵阵喝彩:穿越五六百里山川,只身来到内乡的重庆教师肖友平,更是从一个外地人眼中见证内乡教育的沧桑巨变,同时也表明自己投身内乡教育的决心和勇气,他的演讲也让老师们深受感动;选手们以真挚的情感、质朴的语言、生动的故事,或礼赞内乡教育发展十余载的变革历程,或讲述自己奋战一线书写无悔青春的使命担当,充分展现了三小教师“奋斗者,正青春”的精神风貌。

  经过激烈角逐以及评委对讲稿的审核、演讲表现的考量,共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并颁发了证书和奖品。通过此次演讲比赛的开展,进一步增强内乡三小教师的使命感和自豪感,坚定了大家争做新时代好教师的信心和决心,激发广大教师不负青春,不负时代,为三小教育争光,为内乡教育添彩。(孙舒)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