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残联召开残疾人就业调研工作讨论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11-03 14:55:3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进一步促进我县残疾人就业工作,11月1日上午,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万东带队到县科工局,针对残疾人就业工作相关事宜开展专题讨论。县科工局党组书记马青卫、副局长樊汉涛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气氛活跃,参会人员就推进此次调研工作发表看法,互相进行经验交流。具体负责同志详细汇报了目前的残疾人就业情况、现有的优惠政策、以及遇到的问题。

  会上,马青卫表示会积极协调企业,配合残联完成好此次调研。并提出建议,一方面必须有详细的数据支撑,调研前需准确掌握安置残疾人就业的企事业单位数量、有就业能力的残疾人数量、各项惠企政策详细的规定等内容;另一方面实地调研中要详细了解企业需求,做好服务工作,促进残疾人就业。

  随后,张万东就下一步调研工作提出了几点想法:一是残联需整理出安置残疾人就业的企事业单位详细数据、目前持证残疾人中具备有就业能力的残疾人数量;二是将现行惠企、惠残政策详细整理出来,编制成册;三是挑选有代表性的福利企业,进行实地调研,了解企业安置残疾人就业现状;四是到周边其他县学习调研,与他们交流残疾人就业工作经验和做法。

  本次研讨会,从不同领域、不同角度对我县残疾人的就业现状进行了剖析研讨,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是一场高水平的交流,为今后残疾人就业工作开拓了思路,必将促进残疾人的就业工作高质量开展。(邢艺 代荣昌)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