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马山口镇:香菇种植 激活产业兴旺“试金石”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11-07 15:07:4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14日,走进内乡县马山口镇杏树坪,一座座香菇大棚呈现在眼前,一排排香菇长势喜人,菌肉饱满,个头匀称,人们正在忙着采摘香菇。看看,香菇长得多好,价钱也合适,又是一个丰收。”种植户老郑说。

图片2

采摘香菇的农民大多是附近的村民,每人每天可收入100多元,实现了家门口就业。刚采摘的香菇进行亮晒,装箱后,由货车往各地市场派送。

图片1

近年来,马山口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产业发展,依托当地自然优势,发挥农民特长,结合地方农业发展特点,鼓励群众香菇种植,定期开展香菇种植培训班,大力扶持发展香菇产业,现在香菇产业成为马山口镇群众脱贫致富的好门路  

截至目前,年均种植香菇1000多万袋,年产值2亿多元,香菇产业成为拓展乡村振兴的产业链农民增收的助力器、产业兴旺的“试金石”。(马书景)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