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孙红鑫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11-07 17:40:2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1月7日,代县长孙红鑫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八次常务(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进一步加快内乡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科学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县政府各组成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做到学深悟透、弄懂做实。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里程碑意义,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纲领性文献作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政府领导都要原原本本学习报告,读原文,学原著,紧密结合分管工作实际,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新的战略机遇和挑战,深刻认识实现各项目标任务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在落实上下功夫。结合内乡实际,紧紧围绕我县制定的“四县一中心”各项经济发展目标和任务,扎扎实实向前推进。政府领导同志要带头真抓实干,就分管的领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作出部署,抓紧行动起来。要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谋划和推动本部门工作要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为前提,创造性开展工作,做到为一域增光、为全局添彩,加快内乡高质量跨越发展。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进一步加快内乡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意见》。会议指出,文旅文创正在成为政策的风口、行业的热点和经济发展的增长点,对提升县域核心竞争力起着关键作用。要把“建设文旅强县,打造文旅高地”作为县委县政府发展战略,把文旅产业作为我县一项战略性支柱产业来抓。内乡文旅资源丰富,优势突出,能够发展,也必须发展。目前内乡旅游业与发展很不匹配,历史欠账较多,文旅部门要切实发挥作用,积极研究文旅产业问题,寻找如何破解的办法,推进内乡文旅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领导杨明雪、刘彦、张正钦、王宜显、刘红玉、李华东、李丰高、胡万里、刘伟、周晓锋、朱文华,县宝管局局长王宜蛇出席。

责任编辑:管理员